狮城财经 | 11月9日

日期: 10 11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1月9日《联合早报》消息,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最新的经商环境排名,新加坡在82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一,未来五年仍将继续是全球经商环境最佳的国家。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的2022年第四季经商环境排名(Business Environment Ranking),紧随在新加坡之后的是加拿大和美国,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经商环境排名为一项前瞻性的商业调查,旨在评估各个国家下来五年的商业环境的吸引力,其评估标准涵盖了政治和宏观经济环境、对外来投资的开放性、税务、劳动力市场和基础设施等方面。

按地区来看,西欧和北美仍然是世界上最适合经商之地,亚洲排名第三,略优于东欧,而拉丁美洲由于在政治问题上的得分较差而排名最后。

11月9日《联合早报》报道,本地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再攀高峰,10月份环比上涨0.3%。这是私宅转售价连续第27个月上涨,但涨幅收窄,是自去年6月以来最低的单月涨幅。

房地产网站99.co和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星期二(11月8日)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10月份私宅转售价涨幅低于9月份的1.5%涨幅。

根据预估数据,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和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私宅的转售价同样微升0.6%。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私宅的转售价则下滑1.1%。

11月9日《联合早报》消息,一份报告显示,去年本地超七成住宿行业通过企业网站,创造新收入来源,领先其他行业。

根据新加坡统计局日前发布的一份新加坡互联网经济分析报告,去年本地29%企业网站创造收入来源,同比增长八个百分点。其中,住宿、零售和餐饮服务业的企业网站创收能力最强,分别达72%、51%和41%。这主要是因为这些行业直接面向消费者,企业可以通过网站进行促销。

报告显示,去年45%的本地企业拥有企业网站,比率与前两年大致相同。

在各个行业中,住宿、制造及信息与通信行业拥有企业网站的比率较高。零售和餐饮服务行业比率较低。

从企业年龄来看,超过10年的企业大多拥有企业网站。而五年或少过五年的企业,只有31%拥有企业网站。

报告还发现,营业额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中,81%拥有企业网站。而营业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企业,只有43%。

11月8日《联合早报》报道,宏观经济环境不稳时,经济体在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之间取得平衡变得更重要。新加坡的可持续贸易指数在亚太区排名第三,在全球则排名第五。

排名第一的是新西兰,紧随其后的是英国、香港和日本。

洛桑管理学院(IMD)与韩礼士基金会(Hinrich Foundation)星期二(11月8日)发布的可持续贸易指数(Sustainable Trade Index)报告说,可持续贸易指数有三个评估指标,即经济、社会和环境。

报告显示,新加坡经济指标,以88.8分排名全球第二,仅次于香港。

不过,新加坡在社会和环境方面得分较低。社会73.1分,排名全球第九;环境72.8分,位列全球第10。

报告分析全球30个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社会资本发展和环境保护等,在政治紧张和通货膨胀形势严峻时影响贸易可持续性的因素,以评估经济体展开长期可持续贸易的能力。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