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4月11日

日期: 11 4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4月10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太空产业稳步发展,目前已有50多家企业在本地立足,员工人数超过1800人。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旗下的新加坡太空科技与产业局(The Office for Space Technology & Industry,简称OSTIn)执行司长陈招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在本地运营的业者包括Maxar、Planet和Intelsat等国际业者。它们在这里建立了区域中心,为亚太市场提供服务。

迄今为止,新加坡已经把16颗在本地制造的卫星发射到太空,当中大部分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卫星。

***************************************************

4月9日《联合早报》报道,随着入境游客人次翻倍,新加坡今年首两个月的酒店表现显著改善。

客房平均收入(RevPAR)同比上扬62.2%至107.06元,日均客房收费率也上升20.8%至178.73元,平均入住率增加15.3个百分点至59.9%。

根据新加坡旅游局的数据,新加坡今年首两个月共接待入境游客12万4930人次,同比翻了一番。

********************************************************

4月9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优质工业房地产供应不足,导致今年第一季整体交易额同比大跌71.9%至4亿3120万元,环比减少61.8%。

今年首三个月的工业房地产交易同去年同期相比,显得格外冷清。今年,俄乌战争影响商业情绪,导致一些企业还未决定是否要扩充厂房。另一个原因是适合买卖的大型工业地段和优质工业房地产供应有限。

********************************************************

4月9日《联合早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将近八成的亚太企业已经将气候行动提升到董事会或管理层的层级,这显示企业已经意识到有意义的气候行动需要有力的领导。调查指出,企业也意识到衡量与气候变化有关的风险和机遇的重要。

这是由国际非营利组织CDP和South Pole联合进行的分析,去年共有3879家亚太企业接受调查,并进行了气候和环境相关的披露。

CDP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签署了一份备忘录,以鼓励可持续发展信息的披露和获取高素质的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数据。

为了使金融机构和企业能够更好地衡量和监测他们的ESG表现和影响,双方将合作探索CDP披露系统和金管局“绿色足迹计划”(Project Greenprint)的信息交换,以及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气候相关披露的课程培训计划。

********************************************************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