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5月18日

日期: 19 5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5月18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昨日(5月17日)在新加坡国际黑色金属周(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errous Week)开幕仪式上讲话时表示,新加坡作为工业金属的重要贸易枢纽,吸引全球不少知名贸易商进驻。
黑色金属贸易占新加坡2020年离岸贸易的12.8%。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新加坡钢铁贸易从42亿元增长58%至67亿元。
陈诗龙说,新加坡目前有逾70家公司提供碳服务,在东南亚服务商之中占比最大。借助活跃生态系统,新加坡政府会继续支持行业主导的举措,协助企业实现气候目标,并支持更庞大贸易生态系统迈向低碳未来。
新加坡国际黑色金属周由新交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联办,今年迈入第二届,主题为“迈向可持续钢铁”。
5月18日《联合早报》消息,亚太区金融科技公司今年第一季筹集的资金为33.3亿美元(约46.4亿新元),交易量超过186个,双双创下过去三年来的最高季度纪录。

不过,以环比表现来看,今年第一季筹集的资金下跌26%,交易量也下滑9.7%。
今年第一季共有八个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交易,占了总金额的36%。与前一个季度相比,这类庞大金额的交易当时共11个,占了总金额的55%。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日前发表的报告指出,支付金融科技业者的表现一直引领行业,但这一季却被数码借贷业者超越。
5月18日《联合早报》报道,星展集团(DBS)今年内将推出五个新合作平台,以满足亚洲中小企业对供应链融资日益增长的需求。
这些平台具备数码化和供应链融资的综合能力,预计能让逾1万5000家中小企业受益,它们来自新加坡、香港、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涉及电子商务、物流和大宗商品等领域。
5月18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增速连续第五个月放缓,4月份的同比增幅6.4%,为八个月以来最小。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昨天(5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新加坡电子出口和非电子出口在4月分别同比增长12.8%和4.6%。电子出口增长主要由集成电路、集成电路部件和电信设备出口上升带动。非电子出口方面,专用机械、测量仪器,以及船只和船舶结构的增长贡献最大。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