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5月23日

日期: 24 5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5月21日《联合早报》报道,跨国招聘公司华德士(Robert Walters)的“全球金融科技人才报告”(Global FinTech Talent Report)指出,新加坡金融科技专业人员平均服务约1.3年后便换工作,人才流动率在全球第二高。中国以0.8年高居第一,英国以1.4年排在第三。

根据金融科技分析供应商findexable和云银行平台Mambu发布的全球金融科技排名,就私营金融科技公司的数量和质量以及当地的商业环境而言,新加坡在全球排名第四,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一。

新加坡金融科技行业的前三大领域是区块链、支付和个人银行。

 

5月21日《联合早报》消息,国际非营利组织CDP在2019年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因气候风险导致资产注销(write-off)所造成的损失可达2500亿美元(约3490亿新元)。

这些受影响资产包括转向低碳经济发展时,不再能提供经济回报的化石燃料,或业务实际受到气候变化严重冲击的公司。

得到全球2600多家企业支持的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简称TCFD)列出了四大披露面向,以及披露的原则。

这四大面向是治理、策略、风险管理以及衡量标准与目标。

如果比较四个面向的披露比率,大部分企业比较有可能披露短期、中期和长期气候风险和机会,甚少提及面对不同气候风险情境可能采取的因应策略,以及有关策略是否具有韧性。

      5月23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核心通货膨胀率持续上扬,4月份达到3.3%,创下10年来最高。

核心通货膨胀率不包括私人陆路交通和住宿费,4月份涨幅主要是由食品、零售和其他商品以及电力和天然气的通胀率上升带动。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周一(5月23日)下午发布消费价格指数联合文告。

私人陆路交通通胀放缓,新加坡4月份整体通货膨胀率与3月一样是5.4%,保持在近10年的高点。

与3月份相比,核心通胀率上扬0.4个百分点,而整体通货膨胀率则下滑0.1个百分点。

      5月23日《联合早报》消息,华尔街股市上周五(5月20日)横摆作收,标普500指数当天盘中一度陷入熊市,新加坡股市周一(23日)早盘下滑。

截至中午12时,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16.43点或0.51%,报3224.15点。

全场成交量8亿2500万股,总额4亿4000万元。上升股199只,下跌股179只。

海指成分股八只上扬,16只下跌,六只持平。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