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 | 11月10日

日期: 22 11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新加坡卫生部11月9日发布公告,新增3397起冠病确诊病例,每周社区病例增长率连续一周低于1,过去一周的社区病例较前一周的比率,从昨天的0.84略减至0. 82。3222起是社区病例,169起来自客工宿舍,6起从境外输入。截至11月10日中午,本地病例累计22万4200起。

欲知详情,请登录网站:

go.gov.sg/mohpr081121

·新加坡最新防疫政策

安全管理措施有所调整:从11月10日起,最多5名同住一户并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可同桌堂食;暂时不包括小贩中心和咖啡店;完成疫苗接种者可最多10人一组参加团体运动。

居家康复计划涵盖范围扩大:3岁及以上的孩童可参与计划;

3个月至3岁以下的孩童在经医生评估适合居家康复后也可参与计划。

此外,从12月8日起,选择不接种疫苗的冠病患者必须自付医药费。

欲了解最新的冠病医疗方案,请登录网站 : covid.gov.sg

·新加坡最新边境管控

《联合早报》11月10日消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前天发表联合声明指出,考虑到两国在疫苗接种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对疫情的控制,从11月29日开始,新马两国将开通接种者空中旅游走廊(简称VTL),预料开始时每天会有六趟航班往返新加坡与吉隆坡。

新加坡是马来西亚推行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的第一个国家。在接种者旅游走廊(VTL)计划下,往返两国的旅客只须出示疫苗接种证件,并在离境与抵境后接受检测呈阴者,便无须履行居家通知或隔离。

新加坡也宣布在11月29日开通芬兰、瑞典的空中旅游走廊,使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计划的涵盖范围扩大到16个国家。

(中企协秘书处编辑整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