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专栏 | 11月总结:新加坡市场要点

经济专栏 | 11月总结:新加坡市场要点

日期: 6 12 月, 2023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 2023年11月海峡时报指数收于 3,072.99 点,环比上升 5.25 点(0.2%)。
■ 尽管经济数据持续低迷,但上市企业23 年第三季度财报表现不俗。
■ 我们维持海峡时报指数的目标水平为3,350点 (基于市场10.5倍的23年每股核心盈利预测)。
 
数据持续低迷,官方下调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 (NODX) 预测值
 
2023年11月海峡时报指数收于 3,072.99 点,环比略微上涨 5.25 点或 0.2%,与美国和大多数欧洲市场的强劲表现形成鲜明对比。23 年10月NODX 同比下降 2.4%,与上月 13.2% 的降幅相比有所放缓,也胜过彭博社一致预计的同比下降 6 %。由于集成电路(-17.6%)、二极管和晶体管(-19.8%)以及个人电脑零部件(-22.9%)出口下降,电子产品出口连续第15个月出现萎缩,同比跌幅为5.6%。非电子产品出口同比下跌2.7%,原因是食品制品(-41.7%)、非电动引擎和电机(-55.4%)以及电气机械(-29.7%)出口下跌所致。另外,鉴于石油和电子产品贸易长期下滑,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将 23 财年的 NODX 修订为同比下跌 12%至12.5%(之前为同比下跌 9%至10%)。根据市区重建局(URA)的数据,23年10月的私人住宅销售额环比下降6.5%(同比下降35.4%),原因是开发商押后推出新房所致。23年11月的数据应该会因几个备受瞩目的项目推出而有所上升。
 
23 年第三季度财报季、市场流向和观点
 
23 年第三季度财报季已基本结束。盈余意外比率为 4:3,正面盈利惊喜占优(总计:12 份财报超出预期,36 份财报符合预期,9 份财报低于预期),当中并无任何重大行业意外或趋势。23年11月,公用事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和消费服务板块表现较为出色,而电信、油气和工业板块则跑输大市。在海峡时报指数股票中,表现最好的是胜科工业(收购事项)、丰树物流信托(撤资收益)和凯德腾飞房产信托(正面的业务更新);而表现较差的是泰国酿酒(啤酒销量下滑)、怡和控股和星展银行(监管制裁;即使业绩良好亦然)。中大型股方面,表现较好的是奕丰集团(业绩良好)、DigiCore房产信托(收购事项)和联实全球商业信托(租金回升),表现较差的是莱佛士医疗集团(新医院项目启动成本)、达辉(外汇疲软和利润率下降)和欧佳时(业绩不佳)。机构投资者在前四周均为卖方,主要流出金融、工业和电信行业,少量流入科技行业。散户投资者同期为净买入者,流入金融和电信行业,同时卖出消费、房地产投资信托、科技和公用事业股票。
 
公司新闻
 
宝德新加坡提出一项改进要约,以 1.18 新元的价格将宝德项目私有化(此前在 23 年 3 月 23 日的要约价为 0.95 新元)。华侨银行以 2.2万亿印尼盾(1.91 亿新元)收购印尼联邦银行(澳洲联邦银行在印尼的子公司)。马来西亚成功集团旗下子公司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 Singapore Institute of Advance Medicine Holdings (SIAMH) 提交初步招股说明书,以在凯利板上市。
 
技术角度
 
海峡时报指数成功从 3,040 点支撑位反弹,于11 月上半月出现了强劲的看涨反弹。不过,正如我们在上月的新加坡市场要点报告中所述,确认看涨趋势的条件是指数连续三次收于 3,100 点阻力位之上。因此,从一目均衡和长期修正 MACD 指标来看,海峡时报指数仍然看跌。但情况不是很糟糕,因为有证据显示指数可能会出现看涨均值回归。首先,周一尾盘的抛售在次日看涨开盘后停止。其次,可能出现看跌耗尽,因此,如果指数从3,040点至3,050 点支撑区强劲反弹,则可能形成双底形态。如果反弹成功,我们认为海峡时报指数的下一个目标是 3,220 点。
 
来源:银河-联昌证券(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