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报 | 12月6日

日期: 8 12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2月6日《联合早报》消息,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杀伤力不如预期严重,让投资者稍微恢复信心。分析师预计,本地股市在波动之中趋稳,较大可能会逐步反弹。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博士对本地股市的前景持乐观意见,海指再一次暴跌的可能性不大,尽管接下来仍有可能会再测试下探3100点以下位置,但已在3040点至3050点区间找到强有力的支撑。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周五收报3101.93点,全周跌64.34点或2.02%。奥密克戎疫情消息自上月底在全球市场发威,导致海指跌破3100水平,但在过去三个交易日已逐渐收复失地。

      12月6日《联合早报》消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球散播继续受到市场关注,新加坡政府规定明日起通过航空和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入境者,须连续七天呈报冠病检测结果。新加坡本周无公布重要经济数据。

中国明日公布11月份出入口贸易数据,市场预计出口同比增长18%,入口同比增长21.5%,贸易顺差料807亿7000万美元(1107亿新元)。另外,中国周四(9日)将发布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生产物价指数(PPI),前者料从10月份1.5%扩增至2.5%,后者则从10月份13.5%放缓至12.1%。

美国周五(10日)发布11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通货膨胀率料扩增至6.7%,核心通胀率扩增至4.9%。

      12月6日《联合早报》消息,经营期货业务将近40年的老字号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约半年前取得证券执照,目标是在三至五年内,证券业务的盈利占比超越期货。辉立期货成立于1983年,与辉立证券(Phillip Securities)同是辉立资本(PhillipCapital)旗下公司。集团旗下已有证券业务,辉立期货申请证券执照,自然引起外界好奇集团的市场布局。辉立期货总裁张赐政认为,辉立期货进军证券市场,不一定与辉立证券直接竞争。公司决定进军证券业务的原因之一是来自客户的需求。张赐政指出,交易现货外汇的客户想交易外汇期货,或交易股票的也想交易股指期货。客户希望同时交易很多产品,公司因此认为应朝这个方向发展。

(注:以上新加坡【财经简报】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